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化学化工系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报道(一)

    2018年07月14日 19:25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为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回顾红色文化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714日上午九时,化学化工系红色足迹团队前往交口镇高家沟,开始为期三天的暑假三下乡活动。

    第一站,红色足迹团队来到了高家沟军事纪念馆。高家沟会议是解放战争期间一次较高级别的军事会议。19461216日,受中共中央委托,彭德怀在高家沟主持召开了陕甘宁边区、晋绥军区及晋冀鲁豫太岳地区的高级干部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和毛泽东关于粉碎国民党军进攻陕甘宁边区企图,开辟吕梁军区问题。会议之后,先后取得了吕梁战役汾孝战役的辉煌胜利,和其他解放区共同战斗,一道实现了解放战争的历史转折,开辟了中国革命从困难走向希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广阔前景。

    红色足迹团队指导老师郝老师为团队成员讲述贺龙、习仲勋、陈赓、李井泉、罗贵波、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高家沟会议上讨论如何粉碎国民党军进攻陕甘宁边区的企图,以及怎样开辟吕梁军区的问题的过程以及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意义。

    红色足迹团队成员为大家讲述汾孝战役三个阶段我军的进展以及我军在两个月内歼灭敌军21万余人,解放9座城市及三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的辉煌战果。

    面向党旗,脱帽敬礼。在团队成员合唱的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结束了一天的进程。

    上一条:让奋斗成为大学生最美的时尚标签 下一条: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第52期团训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