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第52期团训

    2018年04月16日 06:13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为让团员们了解、掌握更多的团知识,增加他们对入团的荣誉感,特于2018年4月16日晚七点半于教学楼一区101举办了化学化工系第52期团训。此次团训的主办方为化学化工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首先,化学化工系分团委副书记孙铭徽发言,孙铭徽学长深刻的为大家诠释了信仰的重要性,提出了勇敢坚持路线不动摇、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观点。同学们在深刻领悟体会后,听到的是组织部部长梁友的发言,梁友学长说明了团员与团课之间的关系以及接受团课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他讲解了此次团训的纪律、签到、请假制度以及考核标准,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端正了同学们的态度。

    此次团训以精美的课件为载体,运用实例向同学们诠释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梁友学长还向同学述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来历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尤其是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入团誓词环节,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情感。

       

    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 也是为党培养优秀的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团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 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通过今晚的团训,同学们收益非浅,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在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化学化工系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既要在团课中重视优秀的团员学生的指导,使优秀的团员学生能正确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有效地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以促进化学化工系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报道(一) 下一条:“三下乡”活动森泽行暑期森泽煤铝有限公司实践调研学习3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