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让奋斗成为大学生最美的时尚标签

    2018年11月03日 20:45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奋斗是当代大学生最美的时尚标签,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深刻领会奋斗含义与精神,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于2018113日于1A101室开展了奋斗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王盼盼老师主持,114名学生参加。

    首先,王盼盼老师直接开门见山,切入主题,以"当代大学生思想意志"为主题,谈到了如今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现实情况,她指出奋斗是大学生必不可做的事情,‘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唯有奋斗与梦想不可辜负!’”王盼盼老师从奋斗很底气、奋斗很重要、奋斗很关键、奋斗很平常四个角度出发,号召在座的全体同学,让“奋斗”成为大学生最美的时尚标签。王老师用ppt以图文并茂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近现代中国的创业史、发展史、复兴史、奋斗史,重点介绍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年来的奋斗史以及伟大领袖”,深情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等为中国建设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

    最后王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并借此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学可以做好优秀奋斗的楷模,一同进步,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真正成长为有德性修养、能传承创新、会融入时代的“梦想达人”,让自己真正阳光洒脱地奋斗在新时代。

    本次讲座的隆重与庄严再一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荣与使命感。希望在座的同学可以扬奋斗之帆,砥砺前行,勇于奋斗!

    上一条: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 下一条:化学化工系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报道(一)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