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院所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科研院所>>正文

    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

    2019年03月04日 16:44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一、研究所简介

    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依托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科研平台,是结合资源、材料、冶金、环境等特色学科创立的多学科研发基地及交叉学科发展平台。研究所下辖4个研究室(共21人),分别为: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室、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室、冶金传感与过程研究室、环境污染与防治研究室。

    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由王中慧副教授负责,旨在通过多学科交叉平台建设,集聚科研团队,建成以资源和材料为主导、冶金和环境为基础的研发基地,培养高层次人才,以现有科研成果产业转化为主要目标,同时吸收和推广国内外先进、成熟、适用的资源/材料/冶金/环境及其交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工艺技术,促进其成果转化,并解决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吕梁学院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研究所队伍

    所长:于探来

    副所长:刘奋照、周慧

    队伍名单:

    1、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室

    (王中慧、李东亮、周慧、刘艳玲、侯剑峰)

    2、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室

    (刘奋照、李东亮、金铎、任宏瑞、侯君丽)

    3、冶金传感与过程研究室

    (侯剑峰、蔡婷婷、王国斌、李楠、曹阳)

    4、环境污染与防治研究室

    (周慧、高翠英、王莹、韩晓晶、姜姗姗、郑雅莉、张婷瑜、赵雪芹、武瑞平)

    上一条:理论与计算研究所 下一条:功能材料研究所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