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化学化工系团支部工作职责

    2019年03月10日 17:11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基础,是党支部的助手,是行政工作的好帮手。化学化工系分团委和各团支部在校团委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应做好以下工作:

    1.组织系里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技术技能。

    2.宣传、贯彻执行团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系里青年学生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有特色的活动。

    3.教育和带领系里团员和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构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树新风,破旧俗,同一切危害国家和集体利益的不良倾向作斗争。

    4.发挥好团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及时了解和反映系里团员和青年的思想、要求,维护他们的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开展适合青年学生特点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5.对系里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推荐系里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6.认真做好各项团务工作,培养考察青年学生入团积极分子,吸收新团员,召开支部团员大会,上团课,收缴团费,团员注册,团内统计,表彰先进,执行团的纪律等等。

    7.对系里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团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团员的权力不受侵犯。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团支部设置情况 下一条: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