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化学化工系团支部主要团干职责

    2019年03月10日 17:15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1.团支部书记职责    

    团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是在团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团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团支部的日常工作。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结合团支部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党组织和系分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安排团支部的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团员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系分团委报告工作。  

    4)同有关部门和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互相支持,促进团的工作。  

    5)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认真学习,按时开好组织生活会,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督促和帮助支委做好分管的工作。  

    2.团支部副书记的职责    

    团支部副书记是团支部领导核心的主要成员之一。书记在时,副书记是书记的主要参谋和助手,除要完成一般委员所承担的工作外,还要对有关的委员工作进行协调和指导,书记不在时,要代替书记抓全面工作,保证支部工作的正常进行。  

    1)规划、组织团支部的工作,制定工作计划,讨论布置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工作情况。  

    2)加强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处理和团工作情况统计等工作事项,做好团支部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3.团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是:  

    1)了解培养青年入团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本支部青年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向支部提出新团员的发展计划,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团员的手续。  

    2)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团员的模范事迹,建议支委会对团员进行表扬和奖励,对违反团的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处理意见。  

    3)了解和掌握团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团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团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4.团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是:  

    1)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要求,提出本支部宣传工作的意见,提出和拟定学习计划。  

    2)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团的基础知识。  

    3)根据系党总支的指示和系分团委的决议,在各项工作中,做好宣传鼓动工作。  

    4)了解团内外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系分团委反映,对于一时办不到和不切实际的要求,要耐心地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5)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基础文明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为重点的思想教育活动。如组织团课学习、演讲、座谈活动等。  

    6)组织支部青年学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等。  


    上一条:团支部基本工作制度 下一条:化学化工系团支部设置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