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团支部基本工作制度

    2019年03月10日 17:17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一、支部团员大会制度

    1.团支部召开支部团员大会,要明确议题。一次支部团员大会应集中讨论支部工作中的一个或几个重点问题。议题过多,难以进行深入的讨论,达到预期目的。

    2.会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将会议内容、要求等通知全体团员。

    3.要充分发扬民主,会议主持人要引导大家围绕中心议题,认真开展讨论,要允许各种意见都发表出来,使到会团员做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4.要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做出决议。决议必须经到会的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通过才有效(要有支部全体团员半数以上的团员到会,才能通过决议)。

    5.对于经过讨论还不能统一认识的问题,不要急于作出决议,会后可进一步酝酿,待下次会议再议。

    二、例会制度

    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讨论本支部的各项工作。

    三、团日活动制度

    原则上一个月一次,主题由我系分团委指导,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全体团员参加,严格考勤,记录在案。团日活动要力求创新,将思想性、教育性和娱乐性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实效。

    四、发展团员基本程序

    1)本人向支部提出申请。

    2)团支部确定两人为介绍人,并做好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

    3)团支部制定发展计划并上报系分团委。

    4)上交团员培养情况介绍。

    5)召开团支部大会。支部大会要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方能举行。

    6)报上级团组织审批。

    7)上级团组织一般一个月之内做出审批决定,通知团支部,由团支部通知本人。

    五、团员证管理制度

    1)团员证由团员本人保管,作为团员注册及组织关系接转之凭证。

    2)新团员入团办理团员证费用自理。

    3)补办团员证应上交照片一张、申请一份及补办费用。

    上一条:三月主题团日记录表 下一条:化学化工系团支部主要团干职责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