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我系举办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2019年05月25日 17:24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20195月25日,我系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在综B阶403教室举行。我系分团委书记郝丽娟及17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郝丽娟对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对青马班成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同时也提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要求,鼓励我系青年学生骨干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增强服务本领,凝聚青年力量,提高政治思想素养,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开班仪式后,郝丽娟老师以五四精神为例,与学员们一起探讨了大学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分析当下校园中流行的娱乐风气,以及社会热议的“穷忙”现象,郝丽娟指出大学的精神在于理想。谈到理想郝丽娟老师激动不已,她说:“在万象更新的时代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用激情点燃梦想,用奋斗奏响战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对此郝老师勉励广大学员:“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服务祖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征程中,涌动青春之浪潮,激扬青春之奋斗,放飞青春之梦想,彰显青春之底色,展现青春之价值,留驻青春之记忆。”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我系分团委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开班仪式后,我系将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课程、素质拓展、成果交流四个环节对学生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我系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持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结合,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分团委2019年第一期青马培训总结 下一条: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安排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