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科研动态>>正文

    我系侯剑峰博士在《Chemosphere》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2022年11月22日 09:52 供稿: 编辑:于探来 点击:[]

    近日,我系侯剑峰博士撰写了运用于氧气分离的金属氧化物基膜论文一篇,研究论文以 “Transition metal oxide-based membranes for oxygen separation”为题发表于国际气体分离净化领域权威期刊《Chemosphere》 (中科院分区二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943,DOI:10.1016/j.chemosphere.2022.136272) 。

    吨位级制氧工艺现阶段依然采用传统的低温蒸馏即使,该技术已传承了上百年,是一种能源密集型生产工艺。因此创造一种低成本,节能高效的新型工业级氧气生产工艺迫在眉睫。近些年,共生型结构的四方钙钛矿对氧气分离研究日渐火热,钙钛矿型氧气过滤膜作为传统低温分离氧气工艺的替代工艺被广泛关注,该论文从钙钛矿型透氧膜的分离机理、材料类型、合成方法到最终分离性能方面,详细研究了共生型结构的钙钛矿透氧膜的研究进展,并对RP型钙钛矿透氧膜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该工作与嘉兴学院的沈张峰副教授,本校教师谭喜瀚博士等人合作完成,论文第一作者是侯剑峰博士,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45653522027655


    上一条:我系蔡婷婷博士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系谭喜瀚博士在《Chemosphere》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