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新闻>>正文

    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党史砥砺奋进”专题党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年06月24日 20:12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2021年6月24日下午15时,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A201教室开展了“铭记党史 砥砺奋进――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化学化工系主任王中慧担任主讲人,学生党支部书记郝丽娟主持,1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

    王中慧主任以《铭记党史砥砺奋进》为主题,围绕六点展开讲述:一是“四史”概念和提出;二是学习“四史”的目的;三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四是学习党史的要求;五是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学党史;六是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好党的历史,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在这堂党课上,王中慧主任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世界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让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正确性和先进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王中慧主任在提到学习党史的意义时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年轻大学生来说,学党史就是要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且理论联系实际,对党史学习的其他方面知识做出深刻探讨。同学们在这堂课上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知道了现有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强了“四个自信”,对目前国内外局势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必将在党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获得实现的信念。

    本次专题党课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了解了更多革命家和红军的故事。活动尾声,郝丽娟总结提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努力提高综合素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总党支书记薛文书记召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党课 下一条: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欢送毕业生党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