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简介

    2019年07月16日 20:24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项目名称: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

    项目简介:2007,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至今已是第十三届。目前,该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全国A类竞赛。

    竞赛内容:竞赛要求参赛者针对设计任务,对化工生产的全流程进行设计,包含可行性性报告、工艺技术方案选择、工艺流程模拟计算、设备选型计算、车间布置、管线布置、经济核算等环节,需要参赛队掌握化工原理、反应工程、化工设计、热力学、物理化学等十几门专业课程,能熟练运用AspenPlusAutoCADPDMSSPDA)、Sketchup3DMax等二十余种专业软件,难度极大。从准备训练,到最后的作品提交答辩,需要一年的时间。

    项目成果: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决赛将于201982日至3日在长安大学举办,我校本年度首次参赛,其中KingBack团队成功踏上了西北赛区决赛的舞台。最后获得了西北赛区决赛二等奖的成绩。目前该赛已进入全国决赛环节,我们的作品也进入待评阶段。

    上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