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我系社会实践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7:30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2019 78日至10日,我系社会实践队赴山西省离石电缆有限公司和山西福龙煤化有限公司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我们前往山西省离石电缆有限公司。山西离石电缆有限公司隶属于山西东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综合型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

    公司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概况,讲解了电缆的发展前景,以及各式电缆的制作工艺,包括防火电缆、埋地电缆和矿用电缆。通过视频的方式,我们还了解到国家对与清洁能源的需求,这为我系化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很大的就业空间,也指明了学习重点。次日,我们进入束线车间、裸线车间、塑线车间和家用电缆车间参观学习,了解具体工作。

    第二站,我们赴山西福龙煤化有限公司。山西福龙煤化有限公司秉承“诚信、专业”的经营理念,坚持用户至上、质量第一,经营范围包括焦炭、焦炉煤气、焦化副产品等。我们先后参观了选煤厂、洗煤厂、焦煤厂、污水处理机制、烟气处理体系和化产车间。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充分了解到理论与实际一定是相互结合的,但实际又高于理论,是理论的表现形式。

    通过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增强了我系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提高了学习能力,也为学生职业选择提供了方向,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的决心。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团日活动 下一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书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