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日常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日常教学>>正文

    化学化工系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2021年09月06日 16:44 供稿: 编辑: 点击:[]

    为深入了解系部教学运行状况,促进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和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教学各环节全过程监控,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根据吕梁学院教学管理规范和学校教学工作计划要点的要求,结合系部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化学化工系 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本期教学检查的效果,成立教学检查领导组,负责本学期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

    组 长:薛 文 王中慧

    副组长:李志荣 张改清 刘 涛 于探来

    教研组成员:任列香 刘奋照 李 蜂 胡雪梅 任宏瑞 霍宇平

    督导组成员:田海玲 康艳珍 李 蜂 霍宇平 胡雪梅

    秘书:薛红丽、薛翠梅

    二、检查小组

    三、检查时间:2021 年 9 月 22 日至 2021 年 12 月 17 日。

    四、检查内容

    1、听课

    系领导和教学督导组实行“一对五”固定听课(具体见安排表,附件 1),系领导填写”领导干部听课记录表(附件 2)”;教学督导成员填写“教学督导组听课评价表(附件 3)”;教研室主任和组内教师在本组内相互听课(见检查小组

    分类表,分为 5 组),填写“同行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表(附件 4)”。

    本学期每人听课次数不得少于 5 次。

    2、检查本学期所开设各门课程的文件资料及执行情况,具体项目如下:

    ⑴ 课程教材

    ⑵ 课程教学大纲

    ⑶ 课程表

    ⑷ 进度表

    ⑸ 任务书

    ⑹ 教案、讲稿

    ⑺ 考勤表

    ⑻ 辅导答疑记录表

    ⑼ 作业(实验报告)批改情况

    ⑽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情况

    根据教学检查要求任课教师一定将本学期所授课程的教学文件资料带齐,要求学生上课时带上作业(听课老师抽查 3-5 本检查作业完成情况与批阅情况)。各位评课老师一定要认真检查并如实填写:理论(实验)课教学检查情况登记表(附件 5),教学检查结束后提交系部汇总。

    3、召开师生座谈会,由各检查小组组长负责,组织本组全体教师与本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不少于 1 次。全面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课外活动以及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的评价与期望,了解学生对学校、系部工作、发展看法和建议和意见等,并由各组组长(教研室主任)负责安排填写师生座谈会记录卡(附件 6)

    五、检查要求

    本学期进行全学期、全覆盖检查与互相听课评课,重点检查本学期各位教师的教学执行状况,各检查组成员要实事求是,严格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和评价。要求系领导、教学督导组、教研室主任及代课教师每 2 到 3 周至少听课 1次,并提交听课评价表(交薛翠梅老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全面地向检查组组长反馈;检查结束后,各检

    查组组长写出检查情况总结,于 12 月 17 日前提交系部。

    附件:

    1.系领导、督导组听课评课安排表

    2.吕梁学院领导干部听课记录表

    3.化学化工系教学督导组听课评价表

    4.化学化工系同行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表

    5.化学化工系理论(实验)课教学检查情况登记表

    6.化学化工系学生座谈会记录卡

    化学化工系

    2021 年 9 月 5 日


    下一条:化学化工系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