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日常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日常教学>>正文

    化学化工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08月20日 18:51 供稿: 编辑:hxhgx 点击:[]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引导广大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工作,更加注重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全面提升我系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以“上好一堂课”(包括实验课)为核心,化学化工系在8月2日-20日期间在全系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在系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化学化工系56名教师参加此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参加人员共分5个小组,1-4组为理论课教学能力提升小组,第5组为实验课教学能力提升小组。在完成7月18日到8月1日的备课环节后,5组教师在8月2日-5日期间集中参加了系级说课、讲课、反思、评课环节。集中讲评课结束后,8月6日-10日,我系对全体参加教师进行了评比考核。其中,评选出了优秀教案、教学课件各2份,系级教学能手8名,推荐校级教学能手3名,同时按照按不低于30%的比例,筛选出了本系教学能力相对较弱、教龄较短的20余名教师进行了再提升活动。在再提升活动中,我系安排了各小组推荐出的教学能手进行示范授课,以切实指导和帮助参加再提升活动的教师。

    在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我系精心组织安排,全部动员,全员参与,教师们在此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教学技能、教学方法均有所展示和锤炼,并在通过连续的听课、评课过程,广泛吸收和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反思改进,教学能力有所提升,基本上达到了本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的总体目标。但是在活动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存在教案写作不规范、教学方法单一、教学设计缺乏创新性等问题。

    针对此次提升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我系8月11日-20日期间专门开展教学研讨,统一思想,对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一是要对出现上述问题的教师,责任到人,落实整改,并对教师提交各项教学资料,进行的各教学环节再进行严格检查;二是重点指导帮助参加再提升小组的教师。指定教学能力优秀的教师对其进行专项指导帮助,给出合理化改善建议,使得参加再提升活动的教师真正有所成长进步。

    我系旨在通过此次提升活动,引导全系师生树立起教学工作是核心”“学生发展是核心的教育观念,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营造良好教学氛围,通过不断努力探索,使得我系教师真正成为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潜心教学、热爱学生、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化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上一条:化学化工系2019-2020-2在线教学督查工作方案 下一条:熊院长一行莅临我系实验课程教学能力提升现场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