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来校讲座通知

    2023年12月07日 11:41 供稿: 编辑:于探来 点击:[]

    魏贤勇,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伊犁师范大学荣誉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同年起作为见习助教在中国矿业学院工作,翌年被选派出国留学,1992年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化学能源工程专业,同年回中国矿业大学工作,1993年2月起任教授。研究方向是重质碳资源高效利用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在SCI源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20余篇,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件、国家发明专利29件和实用新型专利2件及省部级和全国行业协会级科学技术奖励1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各4项,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973计划课题2项、国家863计划专题课题1项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课题1项,曾经担任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副主编;连续入选2014至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报告题目: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

    讲座时间:12月9日(星期六)下午3点

    讲座地点:弘毅楼1-A209会议室

    主要内容:

    以自己于2015年和2016年获得资助的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为例,介绍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主要内容包括:未雨绸缪,打有把握之仗;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入木三分;精心凝练,突出创新,以理服人;按三有四性的原则科学选题,即有问题(前人未发现或未解决的问题)、有意义(包括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有条件(包括研究基础和实验条件)、必要性、创造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注重凝练创新点。

    上一条:大同大学解海来校讲座通知 下一条:吕梁学院第四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 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系